從來不知道你可以這麼真實的殘忍
或者我該說真誠的殘忍
應該是溫馨的婚禮我們說起分離
明明在一個暖度極高的氛圍裡面卻有著冷酷的空氣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幾次呢? 如此這般的廉價.
如此信誓旦旦, 看來高估了自己
是落入凡間的精靈還是打回原型的灰姑娘?
這箇中滋味阿, 還真是桶餿水呢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x and Match Clothing Puzzle

 

這個月買了這組原單外貿的Mix and Match拼圖給孩子們

大的拼板給Andre拿著玩, 邊看邊教動物. 也模仿著動物的動作

小的給Winnie來玩拼圖找找看, 有時候會把整組都給Wiinie拿去玩換衣服的遊戲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ag很久的月記錄, 用我碩果僅存的記憶力來recall一下小子的成長.

老實講, 這種記錄真的只是媽媽的自言自語. 雖然沒有時效性但落實於文字還是一種對自我的期許.

這個月的睡眠模有進步到七點至八點半之間起床.10點回籠覺除非6點多起床否則已經成歷史. 

 

給他吃過大人吃的食物之後, 他對他的稀飯越來越興趣缺缺. 不過這好吃的傢伙. 送到嘴邊的飯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月媽媽沒去醫院, 翻遍家裡每個抽屜就是找不到皮尺來幫小孩量身高. 體重計因為測量媽媽體重太過準卻被媽媽收進不見天日的更衣室收納抽屜.固自動略過測量小人體重. 不過經由媽媽手越發越壯的證明, 本月小人有長肉,至於長高嗎. 媽媽內心有個評估表但不好意思說出來給大家聽,等到時間成熟必公諸於世.

179436_1540875803063_1269982146_31166229_3367395_n.jpg

食: 無時無刻都能吃,吃是他最愛的一件事情.貪吃行徑level up到只要看到吃的必得吃到. 本月奶粉銷量為早上6-7點一瓶200cc, 中午睡前或是下午睡醒之後一瓶200cc, 晚上睡前一瓶220-240cc, 凌晨1點或是3點一瓶200cc or 2點或是4點一瓶200cc. 老實講奶量應該是要220-240cc才夠他喝. 不過我怕他喝太多奶又吃太多東西肚子會炸開. 奶類我還是維持220cc 為上限. 不過下場是我泡我的200cc而他哀嚎他的give me more. 這場拉鋸戰惹毛了B.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至於吃副食品的話嘛, 他還是吃他的綜合粥居多. 最近我越來越覺得這小傢伙的腸胃真的是天生用來當大胃王的. 沒過敏也沒吃太多拉肚子或怎樣的. 我看酸甜苦辣大概除了最後一個沒讓他嘗試過,其它的只要他啃的了的都給他啃了. 這個月比較驚駭的是姊姊給了他一個小黏土他竟然把他給吞下去了!!!!!!!!! 姊姊被我們問到嚇到大哭,想想還真對不起姊姊. 雖然我跟B都沒有責怪她的意思, 迫切的口氣卻讓她害怕. 

作息: 本月進步到大概都是快七點起床,有天竟然睡到八點半才醒來, 但這畢竟只是曇花一現的佛心. 小子每天不操一下保母他不甘願(那媽媽呢?我是被操半夜的那個,這樣有比較好嘛?), 回籠覺的時間大概是10點左右,有時候電池充很飽的狀態下會推遲到下午一點才入睡. 如果跟著姊姊一起去幼稚園玩耍的話, 午睡可以直接省略, 對小子來說, 玩還是比睡重要. 不過一步出幼稚園還是會直接昏倒. 大部分的作息維持的上個月差不多.  吃>玩>睡 大概就是這個模式在巡迴.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月我多了個身份可以讓我明正言順又假公濟私的買玩具.

我在網拍上面賣起玩具來了. 謝謝金主S(金主複數)行動上的支持(出錢又出力)

下個月初大概就可以收到海運. 滿心期待ing.

趁著採購的時候也替孩子們下單了幾組外貿原單的木玩來看看品質

1. Wooden Doll House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文章時效性已過, 老實講, 我應該是在幫自己寫回憶錄才對.

上個月才去過的蘇比克這個月又去了一次

一樣的行程一樣的民宿

不同的是 這次是四個家庭的聚會旅遊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phone 304.JPG

不論身高體重還是脾氣都跟上一個月如同. 媽媽反省時刻本月暴增.

這個月Winnie愛上了角色扮演這種遊戲.一人獨腳戲只上演了一個月就歇業.使喚爸爸媽媽弟弟保母來當她的學生來學她唱她的自創曲與Free style舞蹈. 哪個人不配合還會被糾正說要聽老師話.一整個入戲很深的小孩子.

這個月有幼稚園每年的重點表演節目 聖誕節的小型表演”. 聖誕音樂會在今天(12/10) 登場.早上排練的時候一團亂到我都覺得小朋友到下午哪可能合作. 排練的時候Winnie不是很合作.中途還出現Teacher Winnie上身(or用管家婆脾氣來形容更貼切)的管著別人的動作. 不知道是不是還在覺得委屈(?)或者還在鬧情緒(?), 之後的全班跳舞她一個動作都沒有跟著跳. 背對群眾的直往同樣在台上的班上同學們盯著看. (A,Winnie你以後會沒朋友) 舞曲結束之後她轉身邊憋嘴邊掉淚的收尋我在哪裡. (孩子,媽媽就在第一排,你前面.你是看到哪邊去了!) 叫了他一聲之後我往台前走,她立刻往台前邊的溜了下來埋進我懷裡. 嘴裡邊念著我要回家邊往懷裡埋更深. 之後就不肯再回台上.聽到可以離開, 她立刻開心了起來. (是有人在這虐待你嗎 孩子?) 回家稍作休息在出發去會場的路上的時候還跟B在車上不斷的鼓勵吹捧她. 到會場發現每個爸媽都在孩子耳邊不斷的吹捧自己小孩的話. 在當下我真的很深刻的體會到天下父母心這句話. 後來跟某個媽媽對眼到了, 大家都還交換一種你了的!” 那種眼神.

 不知道是父母們的鼓勵還是掌聲讓這群孩子high起來了, 在音樂一下之後, Toddler的小小朋友都不會像之前在排演時那樣不受控制. 越拍手就越起勁的表演. 越大的班級就越enjoy掌聲帶來的快感. 台上台下都是一片歡樂的氣氛. 讓人很意外的是, 表演圓滿的結束,沒有任何一個小朋友哭鬧著要找爸媽. 表演也都是完整的做完. 看得出來這一群老師臉上除了開心之外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在回家的路上給她開了一包小餅乾吃, 問她我可以跟她分享一根的時候, 她立刻答應的往袋子裡面的撈餅乾. 我聽到她的回答之後很開心就說謝謝你但我還是不要吃好了. 我本來就只是想試探她願不願意分享食物並沒有真的要吃的意思而已. 她突然問我, “你不要嗎? 你不會餓嗎? 媽媽會肚子餓嗎?” “沒關係, 我不餓. 你吃就好” (我超欣慰孩子如此純真的貼心) 媽媽為你這話一路開心到回家. (後來回家開心的爸爸說, 爸爸只說了一句話 如果只剩下一兩根, 你看她會不會分你” )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 我30歲. 有一個三歲的女兒與一歲的兒子,一個幸福的家庭
雖然體重計比時間還要無情的告訴我一去永不回這道理
但是回想過往時日的小平凡反而有一種像是複習幸福的愉悅在.

先生提早在2月份就先送了我一台車當生日禮物. 雖然是為了孩子將來上課要接送方便使用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到假日市集,愛嗎?

Saturday Salcedo Market是於2004年五月開始.

成立的目的其實是讓大廈住戶們能夠走到戶外聯絡感情同時也提供大眾一個能夠購買新鮮食材或當地/外國美食的地方.

在Metro Manila 來講的話, Saturday Salcedo Market是數一數二有名的假日市集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月初過生日,但是紀錄現在才寫下,時效性都過期了

這次她的生日跟弟弟的一起在家裡先慶祝,學校同學是後來假期結束之後再到學校補辦的

因為太多次生日會讓她不知道生日只有一天,有些同學的禮物晚給讓她也認為天天都有禮物

連續兩個星期都會問我禮物勒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我還蠻愛看的網站可以推薦給大家來認識菲律賓.

(1) Popular Manila http://popularmanila.blogspot.com/

(2) Market Manila http://www.marketmanila.com/

個人覺得很好用, 希望有幫到想要認識菲律賓的人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ight:11.6kgs Height: 96cm

P1010973.JPG

沒啥長大,不知道飯跟奶吃到哪去了.

這個月是媽媽的反省月. 希望自己下個月除了孩子的進步之外, 媽媽也能有些許進步

孩子與媽, 慢慢來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ight: 8.5 kgs Height: 76.5cm

我是懶媽媽,都已經告別了1Y0M了我才記得要記錄 

P1010982.JPG  

食: 實實在在的貪吃鬼,忍受不了我們在他面前吃東西不分他,如果不分的話會一直哀哀叫,嘴裡會念著類似拿拿拿的聲音, 如果再不給,會生氣得跺腳尖叫或直接扎扎實實的哭起來. 一天喝5-7次牛奶,每次喝150-200cc. 稀飯每天吃3 or 4次, 每次吃的分量大概會是我家成人在吃飯的那個碗的份量.餵的慢一點大爺會不爽的直鬧. 牛奶會喝那麼多次是因為每天凌晨2:30 或是3:30 一定會起來喝個一次. 之後會在五點多或是六點多喝. 目前沒有吃到任何東西引起過敏也沒遇過甚麼東西不愛, 很懶得咀嚼, 咬沒個兩口就吞, 稀飯幾乎不咬就直接入喉. 所以餵吃飯很快速. 吃飯的時候很配合, 願意做bumbo椅, 但是如果坐在餐搖椅上面的話,很容易坐沒坐相的大爺樣. 是個愛吃又不挑食的小朋友. 像姊姊一樣是爸爸用紅茶來試探看看會不會用吸管, 這倒沒姊姊厲害的第一次用就上嘴, 會邊吸邊吞的功力也沒有像姊姊一樣強. 被爸爸教了幾次之後好不容易學會吸吸管,但是不會控制吸了之後要吞這件事情,所以常常吸了之後就流出來, 圍兜兜除了口水還多了紅茶的味道.  在告別1y0m後的三天, 被他發現我在吃巧克力,死命的想扒開我嘴巴,拿走我的巧克力 .貪吃到有點噁.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聖誕節快要到了,所以幼稚園開始安排了表演節目
每個班級都要表演一首歌
老師從11月就開始訓練他們唱歌跳舞
可是每次總是還要在前面叫叫叫的孩子們才會開始動作
老實講很好玩,看著這一群小朋友模仿大人唱歌跳舞的樣子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