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304.JPG

不論身高體重還是脾氣都跟上一個月如同. 媽媽反省時刻本月暴增.

這個月Winnie愛上了角色扮演這種遊戲.一人獨腳戲只上演了一個月就歇業.使喚爸爸媽媽弟弟保母來當她的學生來學她唱她的自創曲與Free style舞蹈. 哪個人不配合還會被糾正說要聽老師話.一整個入戲很深的小孩子.

這個月有幼稚園每年的重點表演節目聖誕節的小型表演”. 聖誕音樂會在今天(12/10) 登場.早上排練的時候一團亂到我都覺得小朋友到下午哪可能合作. 排練的時候Winnie不是很合作.中途還出現Teacher Winnie上身(or用管家婆脾氣來形容更貼切)的管著別人的動作. 不知道是不是還在覺得委屈(?)或者還在鬧情緒(?), 之後的全班跳舞她一個動作都沒有跟著跳. 背對群眾的直往同樣在台上的班上同學們盯著看. (A,Winnie你以後會沒朋友) 舞曲結束之後她轉身邊憋嘴邊掉淚的收尋我在哪裡. (孩子,媽媽就在第一排,你前面.你是看到哪邊去了!) 叫了他一聲之後我往台前走,她立刻往台前邊的溜了下來埋進我懷裡. 嘴裡邊念著我要回家邊往懷裡埋更深. 之後就不肯再回台上.聽到可以離開, 她立刻開心了起來. (是有人在這虐待你嗎 孩子?) 回家稍作休息在出發去會場的路上的時候還跟B在車上不斷的鼓勵吹捧她. 到會場發現每個爸媽都在孩子耳邊不斷的吹捧自己小孩的話. 在當下我真的很深刻的體會到天下父母心這句話. 後來跟某個媽媽對眼到了, 大家都還交換一種你了的!” 那種眼神.

 不知道是父母們的鼓勵還是掌聲讓這群孩子high起來了, 在音樂一下之後, Toddler的小小朋友都不會像之前在排演時那樣不受控制. 越拍手就越起勁的表演. 越大的班級就越enjoy掌聲帶來的快感. 台上台下都是一片歡樂的氣氛. 讓人很意外的是, 表演圓滿的結束,沒有任何一個小朋友哭鬧著要找爸媽. 表演也都是完整的做完. 看得出來這一群老師臉上除了開心之外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在回家的路上給她開了一包小餅乾吃, 問她我可以跟她分享一根的時候, 她立刻答應的往袋子裡面的撈餅乾. 我聽到她的回答之後很開心就說謝謝你但我還是不要吃好了. 我本來就只是想試探她願不願意分享食物並沒有真的要吃的意思而已. 她突然問我, “你不要嗎? 你不會餓嗎? 媽媽會肚子餓嗎?” “沒關係, 我不餓. 你吃就好” (我超欣慰孩子如此純真的貼心) 媽媽為你這話一路開心到回家. (後來回家開心的爸爸說, 爸爸只說了一句話如果只剩下一兩根, 你看她會不會分你” )

果真在後來某日回家路上我吃掉她不小心給我而想要反悔要回的最後一根餅乾.她竟給我一路哭著說媽媽還給我,我不要給你餅乾直到家門口.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奔向爸爸懷裡告狀. 哭狀之慘的好像我虐待她一樣. 後來得到一包新的餅乾的時候, 分給我的時候都會先看看裡面還有沒有多的可以吃. 還會吩咐我不可以吃太快. 最後還烙了一句媽咪, 吃東西要慢慢吃”. 讓我吃也不是吐也不是的啃完那根餅乾

本月是個愛告狀月,舉凡弟弟做錯的任何大小事都會報告給大人聽(抓耙子行為). 這個症頭我想是我養成的,因為弟弟還小不懂事老是在玩鬧的時候就把姐姐弄哭(唉,姐姐哭點超低,稍有不順心就可以哭到像被家暴一樣), 我怕姐姐反手打回去會傷到弟弟,就跟姊姊說弟弟做錯事就要向我報告,媽媽會處罰弟弟,看事情大小有時候我也真的會處罰弟弟, 口頭責罵是一定有的,不管弟弟是不是聽得懂我罵他,但這舉動我希望能夠讓Winnie心裡不會有爸媽只疼弟弟的感覺. 不過有天進去遊戲房的時候發現Winnie在玩著她的巧虎書,那本已經被玩到不下百遍又被玩到破破爛爛滿是膠帶的巧虎洗手書仍然是她的最愛. 還在回想這本書第一次拿到的樣子,突然她拿著書跑過來跟我說

媽媽 你看書壞掉了 (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

誰弄壞的” (想也知道不是她,但不能說破)

臉帶興奮地一隻手以光速的指向還在地上邊流口水邊玩玩具的弟弟

“……….. 你有沒有跟弟弟說 書要慢慢翻?” 媽媽蹲下問她話 (我有把育兒書說的記起來)

有阿, 可是他都不聽我的

那要媽媽跟弟弟說嗎? 說要不可以用力翻書要慢慢看嗎? “(試探的問她)

沒關係啦. 我叫爸爸幫我修理” (媽媽在心裡直感動, 覺得看見兩姊弟和樂的曙光)

那你等我, 我也可以幫你修, 我去拿膠帶起身準備開門的剎那 聽到她說了一句

你要弟弟關廁所嗎? 弟弟沒有聽話耶?” 

 

曙光沒了! ! 媽媽又要陷入反省的漩渦裡面了! 我要先聲明, 我不是隨便關小孩廁所的媽媽!!!!!

當我還在反省的漩渦打轉的時候,她給我在此時補了一槍媽咪,你要教弟弟聽話喔真想對她喊 “ Yes. Teacher Winnie. 不然你來教那口氣,頓時讓我懷疑到底誰是媽.

 某日老師症又上身了,那天我開車的時候沒看到她正在準備撿掉在地上的筆,一個煞車差點讓他跌倒撞到前面. 她一起身對我說媽媽 你不可以讓我跌倒. 等我長大, 我會把你關廁所我傻眼!  之後又開始對我上起課來.  她說 媽媽 葡萄的綠色是yellow (?) 孩子 你再說哪國語言.   最後再補一句" 你不知道嗎?” 讓我氣也不是笑也不是.但看她這樣自得其樂的享受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面,我就覺得很開心. 發揮你無限大的幻想力. 爸爸媽媽弟弟會陪你一起快樂長大.

雖然這個月並沒有太多明顯進步, 但許多小事情都能顯現出她的成長速度出乎我們意料, 每每發現她又學會了一件新事物的時候. 就會和B感動的像中樂透. 驕傲的真的很像她出國比賽 丟關ㄍㄨㄣ

列舉她的小進步的話不外乎就是完整唱完一首學校教的兒歌, 或是更明確的表明一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通常這種情況好發於被揍完之後的冷靜時刻 ) 對於爸媽來說, 孩子的一個小發展就是成長的大進步. My dear,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