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邁入了14公斤. 只胖了一些但臉卻腫了一圈 

晚上睡覺看著她的睡顏還真的不禁在內心驚呼一聲 腰瘦!臉好大

312013_305465672802569_100000174161378_1496725_522276644_n (1).jpg  

 

頗有乃母之風  那我也不好抱怨些什麼了

 

 

自從B從台灣帶回我們的婚紗相本讓康喬看到之後

她非常吃味的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化妝可以弄頭髮可以穿漂亮衣服

當我回答因為我跟爸爸要結婚 她立刻說 那她也要跟爸爸結婚 (OK! 到了想跟爸爸結婚的年紀了!)

我說不行, 因為爸爸已經和我結婚了!聽到這一番話, 她生氣大哭(嚇到媽媽我了!有這麼嚴重嘛?)

她立刻撲向爸爸說:我要和爸爸結婚 不要媽媽跟你結婚!我也要化妝穿漂亮衣服跟你結婚(爸爸, 其實後面這句話才是她要跟你結婚的重點!)

我要把媽媽的照片剪掉!我要貼我跟你的照片在書裡面  讓人哭笑不得 

爸爸對於這種女兒直接又強烈的愛意表達high到不行 還真是印了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這句話 

爽歸爽, 但還是跟女兒說, 爸爸已經跟媽媽結婚了 但你也在我們的照片裡面喔!你那時候已經在媽媽肚子裡面了 

B! 我們有必要這麼誠實的說 我們候補票這件事嘛!

此舉讓女兒暫時忘卻爸媽結婚這件事情轉而研究她到底在照片哪裡

 

隔幾天, 在去學校的路上, 我們母女兩在車上說起結婚這件事情 

我說結婚是要跟你最愛最愛的人,他對你好, 你也對他好的人才能結婚 

我問她, 你最喜歡的東西是什麼 (想藉以強調喜歡這件事情 所以才用東西來問她)

她想了想還是說爸爸還糾正我爸爸不是東西 爸爸是人類 ==

鬼打牆的一直強調 我最愛最愛爸爸, 我不要跟別人結婚!

聽到這種回答再說下去會鬼打牆 沒辦法 爸爸現在在她心中地位太崇高 

不知道爸爸可以這樣享受當她寶貝的最愛到幾歲

爸爸!請好好享用這段你是第一名的時間!

後來想想跟我打勾勾說願意跟我一起分享爸爸 因為她也愛媽媽 所以我們可以一起跟爸爸結婚

 

當我還在想對她來說 對於喜歡的東西 她開始願意分享是個好現象了 (和我分享爸爸)

她卻在學校因為佔有慾強大到不讓好朋友跟別的同學玩

甚至連大家一起玩也不肯 (搞小圈圈的小女孩)甚至大哭了起來

另外一次是因為什麼原因我也忘了的和好朋友吵架到咬了好朋友一口

老師十分訝異兩小會這樣爭吵, 因為Winnie和嘟嘟一直都是彼此的夥伴

老師糾正康喬之後告誡她朋友是一起玩的 不是用來咬的 

在這件事情之後竟然又發生了她被推擠之後捏人 

這是第一次在學校她發生這種事情 

所以當老師跟我說起這件事情 對同學還有同學父母感到非常抱歉之外

我在內心還有許多的震驚與訝異還有錯愕

在回家路上我對孩子問起事情的經過 她有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說她同學撞到她所以她捏了她的臉 

問她是不是想跟同學玩 她也沒回答我 只是重複的說她捏她的臉之後同學哭了

老師叫她要跟同學說對不起 而她有說對不起 她知道同學不是故意的不能捏人

她知道錯了 (看來似乎是擔心我生她的氣所以一直重複給我聽 她有說對不起這件事情)

說著說著她說起老師有跟她說不能動手打人捏人 有話要用說的 

我很喜歡老師用的說法 她不會特別去強調孩子的行為是bad 但她會告訴孩子這個行為not good 

讓孩子知道自己做錯了 卻又讓孩子不去懷疑老師對她的疼愛是不是有減少

 

回家把這件事情講給B聽之後他的反應非常神奇 

他說:哎喲 這個小女孩長大了 知道要fight囉 不是老是哭哭哭了 勇敢點囉!

(B! 老師若是知道你這樣講 一定會氣死

 

也許是因為她非常喜愛現在的學校跟老師

在遊戲中學習到的東西每每都讓我們很訝異

某日母女共浴的時候聽她自己邊玩邊倒數起number

讓我訝異許久的直追問是誰教她的 她說老師教的之後我鬆了一口氣

if 她說出媽媽教的 我不會感到開心 因為我每次倒數都是準備罵小孩的前兆

乎!是老師教的真讓我偷偷在心理鬆了好大好大的一口氣

但老師說其實他們現在沒有教倒數, 倒數是因為聽10 little indians 的歌曲所學到的

記憶力持續加強功力中 現在可以追述到一年之前所發生的事情

去過哪邊玩做過什麼事情都幾乎能夠完整的說出

有時候還喚醒爸媽逐漸蒸發的記憶力 

當然每次她都會來個你們都不知道 這種 話來

 

如果fight back事情是她長大點的表現的話

那媽媽我因為雨天路滑扭傷了腳跌坐人行道

她所表現出的擔憂還有體貼更是長大點的表現 (我給四根大拇哥)

當我跌坐在人行道 她在車上不停的問我 怎麼了怎麼了 

我痛的掉淚她直說要找爸爸幫我 一路上她安安靜靜的不吵我讓我專心開車回家

車子一停好就立刻跟女傭說 媽媽腳受傷 我要扶我媽媽

交代弟弟媽媽受傷不要吵媽媽 

雖然她的體貼持久力很短 沒多久就忘記媽媽的腳傷一直強迫媽媽我升堂當張青天

但她的表現真的讓我好感謝上天她是如此乖巧體貼的孩子 

 

有次我看到孩子們在學校玩起遊戲來

幾個同班的小朋友在跑跑跳跳之後還是體力破表

我家的平衡木走完之後搖搖晃晃 一副rocky

體力不好應該跟遺傳有關吧 哈哈

我們一家目前只有兒子還沒有看出是不是肌耐力不好的人

其他人都是member of rocky (弱雞一族)

舉凡需要大口喘氣的活動她沒一個做的來

跑個步沒多久就說跑不動 玩個球一下子就說好累 游泳更是玩水性質

講到跑步就想到某日她跟弟弟在搶東西 弟弟抓了就跑 繞了餐桌幾圈之後 

她竟然兩腳一軟的坐在地上哭 (四歲的跑輸兩歲的 

好在她喜愛律動/跳舞 常在商場裡面聽到歌曲就不由自主的跳起舞來

偶爾害羞但只要掌聲響起來就開始忘情的扭動

對於歌曲也是聽聽就能夠跟著哼起來 

雖然媽媽我邊開心的聽她唱歌 但說真的有時候聽她唱歌會有種臭小孩唱什麼流行歌的os

 

已經到了四歲之前的倒數計時 

很不好意思但媽媽得承認她還在用奶瓶喝奶 

中午吃完飯有時還是會討個奶喝(不敢真的說要喝, 只是問看看我看有沒有機會喝到)

但是一但看她還餓的話就給她喝 她就會馬上強調要用奶瓶喝 

一杯奶到在杯子裡面她喝兩口就給我說不喝 不然就是說放著我等一下喝

有時候她討奶喝時我會裝傻不知道她要什麼 她說了幾次之後知道我在裝就會大暴怒

邊哭還會邊哭么:媽媽你都不知道我要喝奶奶 我肚子好餓

只差沒問我你怎麼捨得我這樣餓肚子而已 搞的我好像後母虐待她一樣的淒慘

我得承認我是個沒耐性且又情緒化的媽媽 當我再次告誡她喝奶不能用奶瓶之後 

她的哭聲讓我不用幾分鐘就情緒爆炸 我吼我罵我生氣我後悔我說對不起總是這樣輪迴

就輪迴個幾次之後 某次她哭鬧個時我使出殘忍手法斷奶--就是把奶嘴頭當她的面直接剪掉 

B不是很高興我這樣做 但沒說什麼的只告訴我這樣很傷孩子的心

於是我又在心裡面懺悔了起來 我的情緒化就是讓我沒把孩子教好的關鍵 

我不該這樣做 我又把奶嘴給捕回來了 讓她可以繼續用奶瓶

當我把奶嘴補回之後 我也同時給她開始用一個馬克杯配吸管喝奶

中午的奶開始用杯子喝 睡前的奶繼續維持奶瓶 讓她找到一個安撫的感覺可以睡覺

目標是年底之前把她的奶瓶斷掉 之後就可以開始訓練晚上不穿尿布睡覺  希望可以早日達成!!!!!

 

之前太陽馬戲團來馬尼拉的時候本想安排帶她去看

票價不便宜所以B叫我要想一下 如果她待個五分鐘之後說要出來 那就是把一萬多丟大海了 

於是我想到之前看電影的時候她坐不住 所以後來也只好就做罷了 (太可惜!)

後來迪士尼音樂劇和花旗銀行有個促銷活動 持卡購票可以打8折 

想到Winnie 愛看米奇妙妙屋 所以我們就安排去看了這場Disney Live 

本想如果她真的不愛看的話那就離開以後就不帶她來這種活動了 

沒想到Winnie竟然坐的住也非常專心的看完 讓我和B都感到些許訝異 (而我在心裡面很大聲的狂yes)

隔兩天我在CD店看到太陽馬戲團的dvd就買回家 沒想到小傢伙竟然也可以專心看一卷太陽馬戲團dvd

而且還說想去看現場的!B 是說我可以安排去澳門了嘛??? 

 

這陣子因為太過於對她強調四歲能做的事情有哪些的時候

她給我舉一反三還是牽拖的把許多事情都用4歲當藉口

諸如我四歲的時候自己吃飯因為我現在三歲手還太小

我四歲的時候喝杯杯奶奶因為我現在還小只能用杯杯喝一次奶奶 (這是哪來的理由?!)

我四歲的時候不拿巾巾 因為三歲的小朋友拿巾巾睡覺好舒服

我四歲怎樣那樣 每每讓我惱的半死 卻也只好跟她約定好

好吧 就看四歲之後的人生吧!孩子 加油!

沒做到的話.........等五歲 (太沒志氣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