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收集食譜書, 就算我下廚次數可以用單手算出來
看到擺盤漂亮的食物就好像實品就呈現在眼前
有的照片甚至可以看見家庭的溫度 跟以前小時候媽媽常煮的菜色重疊時更是如此感覺
其實, 已經好久沒有跟媽媽弟弟三人一起坐下吃飯
現實把我們隔在三個地方 雖然科技把人性帶進生活
卻有時候也把我們之間的距離又在放大了點 因為網路能聯絡的了 就鮮少打電話了 

小時候 媽跟我的溝通方式 除了諄諄教誨(當然也叨叨念念) 之外也會寫信來緩和緊繃的情緒
邊看信邊掉淚是每次都要重播的情結 擁抱當做結尾 
抹乾眼淚, 媽會繼續叨唸. 這時候就不會感到刺耳 深刻的反省通常都這時候會產生 :)

我今晚好懷念小時候家裡的那張圓木餐桌, 好懷念媽在廚房的身影 好懷念爸的汽車聲 爸按的電鈴聲
家庭味, 我好想回到那時候. 在成家之後. 我總是懷念小時候的我 如果家庭味可以復刻
我想給我孩子的, 並不是我的童年生活或是成長環境 我只是把我小時候感受到的愛與溫度傳遞給我的孩子

爸, 今晚我好想你. 希望你聽到感受到我的思念. 
請保佑媽咪的身體. 聽見我的祈求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