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換了所新的學校上課所以生活上面有了些許改變
每天早上六點就叫孩子起床喝奶吃早餐 
午睡通常是在車上睡到家才起床
晚上練就到八點半上床睡覺
不論週間或是週末都是過著一樣規律的生活
有時候我會跟著早睡但大部分還是維持在11點上床
我是個很容易入睡的人 沒有失眠的問題
半夜爬起來替兒子泡奶也不會覺得難過或是難以入睡
不過,有時候六點起床會很想偷偷賴床
看到十分有責任感的B都會爬起來看看孩子,送我們出門
那種想賴床的念頭也都會羞愧到立刻消失

幾個朋友都相繼的將孩子帶去上Kumon
本來對於這種課程我是抱持著反對的態度
我自己本身小時候就上過公文數學
恨透那些無止盡的習題 腦袋不好的我 一點也沒有因為Kumon數理有進步一點
反而我帶著弟弟偷偷蹺課 這點我媽到底是知還是不知其實已經無可考了
雖然我對於Kumon沒有好感 但是聽到許多朋友都推薦去上
雖然爸媽可以教但是孩子對於爸媽上課這件事情本身就不會太配合
讓我最後改變初衷讓孩子去上課其實是朋友說起他孩子不是真的在那邊學到了些什麼了不起的學識
而是有定性與耐性去做一件事情

我想, 康喬需要的就是這種耐性
老實講暴躁如我,生出個脾氣比我還差的孩子其實我早就料到
或許是我胎教不好+身教不好 所以導致成她今天這種壞脾氣
好友P跟我說起和孩子溝通的方法
好幾次我就快要以高高在上火氣旺旺的態度教訓起孩子來
想起P說起的方法,我努力不要把怒火蔓延到孩子身上
先和孩子四目相接平視 慢慢和她溝通起來
在這個溝通的過程中其實我也把怒火給澆熄了
有些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嚴重,但也不能就讓他哭過就算了
好好說比罵還有用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可以靠用說的就能夠溝通的了)
說到這 還真想嘆口氣 父母難為阿!

不過兩個星期上下來,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要繼續讓她去上
或是就讓她去上才藝班, 讓她去唱唱跳跳開開心心的去上她愛的律動與畫畫
兩者皆有各自的好, 不過如果真的要讓她選的話 她鐵定是要去上律動與畫畫的
B說就讓她去上她喜歡的課好了. 
也對 孩子的童年就這麼一次
就讓她去做她喜歡的事情, 只要開心的做不論有沒有所謂的成果
只要她快樂就是爸媽的幸福

我很高興在當爸媽這條路上一直有許多人一起分享
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朋友總是會伸出援手幫忙
煩躁的時候有家人幫忙帶走孩子讓我冷靜一點
最重要的還是B 無時無刻的愛家人愛孩子

我想說,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