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小孩放學的這段時間我偶爾會去學校附近的咖啡館坐一下
點杯飲料翻翻雜誌,那種悠遊自在我想是許多全職媽媽渴望的放鬆時刻
對於生活在島國的我來說,我沒有甚麼機會去體會到辛苦
畢竟家裡有保母有女傭幫我照料好家裡
看著幼稚園裡每一個被爸媽像寶物對待的孩子們
我想著早晨車窗外要錢的孩子們臉上的那種無奈渴求
我不是不知道那些孩子們其實都是在這附近生活的而已
車子裡面我的小孩在吃著餅乾,外面的小孩在揮汗臉貼著我車窗
如果我拒絕,內心也都是不好過的
我總是會想, 孩子如果是上帝給的禮物
為什麼有些孩子生活得如此困難,而有些卻揮霍的讓人咋舌

孩子幼稚園的一個小朋友過生日
每個孩子都有個禮物,不是小禮物而已
很有心的父母,但其實不需要這樣
孩子不懂禮物的價值, 小東西就能讓她們開心
希望, 下回辦生日的孩子可以不要奢華但溫馨的一起慶祝

或者, 我來辦一個這樣的慶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