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踩到肥皂水滑了一個狗吃屎之後
背部好像拉傷了,痛了幾天這兩天比較不痛了

保母突然離職讓我措手不及,好險四阿姨來幫我了個大忙
加上Steph還有Peggy跟Annie一起來充當保母
不然我真的應付不了這兩個孩子
時時刻刻都要防範Winnie突如其來的捏咬打槌Andre
可憐的Andre除了哭還是哭

我在陳安儀的部落格上面看到他寫的當家裡多了老二
有感而發的想我懷孕到後期離開康喬一個月在台北待產
她還不太了解媽媽肚子裡面的寶寶是何人的時候就產下了老二
等到她回到台北的時候初見到我還有點陌生
抱弟弟給他看的時候她也沒有甚麼表示,一切的一切都在回來之後開始變樣

她對著我說,媽咪可不可以不要弟弟.
她說,媽咪最愛的是弟弟了
她在夜半裡哭了起來喊著媽媽說不可以幹嗎幹嗎
她死都不說以後不會欺負弟弟,不會捏打槌踢咬弟弟
她的眼神表情態度總讓我心疼卻又忍不了不去修理或是大聲她對弟弟或咬或踢或槌或打或撞肚子的舉動

我知道她會偷捏弟弟偷咬弟弟, 因為我被她以為是捏到或是咬到弟弟的捏過咬過手或腳
我知道她會光明正大的對弟弟做出這些讓弟弟不停嚎啕大哭的舉動而不會因為被修理了而停止
我相信她也明白為什麼會被修理或是大聲但是就是不肯停止這些舉動的念頭是甚麼
B說我不會因為他欺負弟弟而修理或是大聲她了,要用愛的教育教她
現在要做的就是盡量別讓弟弟受傷就好.

我心疼女兒對於新生兒的出現感到不安但是沒辦法克制自己不要去生氣她故意的弄痛弟弟
我難過女兒夜半的哭聲,那反映出我平常對她的怒吼讓他連晚上都做惡夢
我擔心兒子因為姐姐尚不懂事且沒有控制力道的捶打讓他有什麼傷害

陳安儀說只要不危及生命危險,小朋友不會有事的
我努力照著她的經驗去教育我的女兒讓她去喜愛新出生的弟弟
讓她感到我的愛沒有因為弟弟的出生而減少

今晚我非常難過,因為我背對著她餵弟弟的時候
她用乞求的口氣問我, 媽咪你可以抱抱我嗎
我好心疼好心痛, i wonder what kind of mom i am to Wi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