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家裡的螞蟻變多了,而且多到很討厭. 只要不注意連杯子裡的水都會遭殃.
雖然我想不透幹嘛這些螞蟻要自尋死路的往水杯裡面鑽. 大概是紅茶的關係吧.
島國最近天氣不好一直下雨, 已經連續幾個星期天都是下雨的天氣了
還好島國不太流行路邊攤還有業是這種東西,要不然這種天氣擺攤的人會氣死.
雖然下雨很討厭.但是氣溫降低幾度感覺不這麼熱也很舒服.真是很難兩得阿.

出國後我很少在夏天的時候回到台灣. 唸書的時候因為學制跟台灣不同,所以都要上課
工作之後印象中也只有一次還是兩次的機會是在夏天回去台灣的.
台北的夏天氣溫讓我熱的難過. 身上黏悌悌的感覺比在島國還難過.
可是在台北走路是種享受. 雖然空氣很糟糕. 還是比在島國更適合走路.
所以我喜歡在台灣走路. 看看路上的人. 研究人家是要去哪裡做什麼. 

也是當了媽媽之後我才對別人家的小孩會多看幾眼,有時候也會逗弄一下其他小孩
以前我最怕搭飛機的時候遇到後面坐著小孩,除了吵鬧之外還會踢你的椅背幾下.
我被弄煩了會回過頭請媽媽注意的那種人. 要不然就是會瞪小朋友的那種人
遇到嬰兒哭鬧會再腦中一直幻想叫嬰兒別哭立刻閉嘴睡覺.
現在我對後面的小孩踢我椅背都會包容的想小朋友搭飛機不舒服.媽媽也煩別抱怨
嬰兒哭鬧我更是不敢說不敢想任何一句話. 因為Winnie常常是哭的最慘的那個
上次從台北回島國的路程,她跟另外一個外國baby一路輪流哭回來
Winnie哭完就換那個外國baby哭, 外國baby哭完Winnie的哭聲立刻響起.
B說她們會用哭聲交流. 總是到了下飛機的時候或是下車的時候Baby才會自動閉嘴睡覺.
唉. 我怎麼敢嫌棄別人家的baby哭聲吵人阿!

今天早上九點多量體重是61.8 沒吃早餐沒喝水上完廁所穿著內衣褲的狀態下量的
只能說, Cow!!!!!! 真重. 我長了10公斤的肉阿!

20080805
媽咪決定買下一個她一個好朋友的房子,因為屋主要離開島國回台北定居了,
所以決定把房子跟車子還有這邊的小生意一起脫手賣人.
媽咪很希望可以讓她的好朋友不用煩心處理那些事務早點返台養病,考慮之後才做這個決定.
站在家人的角度來看,我支持媽咪這樣的決定.因為我曉得媽咪朋友對我們家來說的重要.
但站在旁人的角度來看, 媽咪做這種決定有點冒險. 畢竟,有部分的錢是需要透過借貸來支付的.
雖然並不是借貸大條的款項,但我一直覺得做重大的投資或是採購都必須衡量自己的收支.
被錢追著跑的感覺畢竟很不好. 小生意雖然有賺錢但並不多. 勉強維持家庭支出而已.並不能賴以維生.
我知道媽咪決定的事情是經過她的考慮. 所以我並沒有多說什麼. 反對的話我有提出但是我想媽咪需要的其實是支持.
到最後我還是尊重她的決定.

下午我跟B還有外婆趁著去超市買東西回來之際繞去我們的Future Home看了一下進度.
結果發現室外留的通道距離似乎太多了,導致我們裡面的空間太小.牆壁已經完成1/4了,
所以可以看出大致的格局.客廳和餐廳的距離變短之後裡面感覺好擁擠,加上後面兩個房間下去.
整個房子只有小小小可以形容. B約好工程師明天一起來看一下進度.順便問他空間的問題.
外婆跟我對牆壁的厚度覺得有點可怕.就單一一層空心磚的厚度而已. 雖然島國不是地震多的國家,但這樣未免也太薄了吧! 會住的有點擔心.

島國最近天氣很不好,常常下雨. 但是下過雨後的天氣溫度有低一點,
這在島國也算是小小的不用錢幸福.島國人都很悠閒很樂天的生活.
在各項物價都跟台灣差不多但是薪水卻沒有台灣的一半,孩子又生的比普遍台灣人都多.
我覺得島國人還可以這麼樂天的生活真的是很難得.也許很多人會用番仔稱呼他們,
會說他們不值得信任,做事拖拖拉拉又很愛找藉口. 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抗壓性比台灣人高些呢.
至少很少聽到自殺這種事情發生.所以別叫她們番仔了,我們沒有什麼權力可以否定哪個人種,
然後覺得自己比人家更高一等. 了解了嗎? 那些在這邊工作領薪水是靠著島國人協力幫你工作或是替你勞動的台灣人.
做好管理這項工作比說人家不值得信任還來的有改善.管理不只是管理工作上面,管理還有管一起工作的人的態度還有心.帶人要帶心. 

如果不懂得管理的話,先學會說菲語吧! 或許你不懂得溝通還要說人家死腦筋不理會.
我最不喜歡那些把自己台灣人比較高等的感覺掛在嘴邊還是表現出來的人.
老爸說過,在這邊工作,踩著人家的地,看著人家的天,我們要學會融入生活多替別人想
爸這件事情一定做的很好. 所以他離開的時候,好多工人都會來送他一程.
謝謝那些把爸放在心上的島國人

P.S 體重還是62真討厭 有外婆在怎麼吃都會胖 氣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