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幾年都有發生一些我覺得應該是生命轉彎的地方,每每我都覺得是一個新的啟程
人生路很平順的彎來彎去,雖然很多改變但是都給我一些新的啟示心的方向.
2000年的4/15爸離開我們了,在完成爺爺喪禮之後的四天, 誰也沒有想到, 媽說, 她的世界停止轉動了, 我們家也從此變成了三人行,
過去我很愛跟一些Family friends出去吃飯, 後來, 我不喜歡別人家有爸有媽的歡樂氣氛,
我總想, 我以前也有, 每次這樣想, 眼淚總是會想掉. 也因為這樣的改變, 媽媽變成一人扛起我們的家計.
爸保險留下的錢, 媽說,那是爸用命替我跟安換回的讀書錢. 我因為大一自己住外面太混太愛玩,
學校說我的成績也許不能升大二叫我要準備找另外的學校備用.
我都記得我在Faculty office外面等我的English 教授請她幫我寫一下Reconsideration letter.
她請秘書直接推掉我說沒空, 連見一面都沒有. 我難過的想, 我在課堂上面的表現雖然不夠亮眼但是我也沒有得過且過的上課.
轉而找其他教授的時候, 雖然其中之一的教授有點推託,但是我表現出來的誠意還是讓他願意幫我一把.
我一個人坐在學校對面的網咖打著自己寫好的草稿. 我一邊打一邊想掉淚, 後悔滿滿.
遞出去之後我跑去詢問我高中附設的大學. 免考試直接錄取是給我們身為校友的福利.
我也因為想逃避自己的失敗, 不敢給自己壓力的逃避,堅決的跟媽媽說我不回去之前的大學,我要留在我高中附設的大學.
媽媽懂我也寵我,就順著我了, 大二開學時, 同學問我怎麼沒有來報到, 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班級名單中.
我說, 我再也不回去那所大學唸書了. 但是心理面還是有一點覺得自己放棄了學校真可惜, 但逃避的感覺大過於此, 我自我安慰的釋懷.
2001年,因為學校跟國外學校合作的關係,我準備把大三大四都在國外唸完,本來想去美國的,
媽媽說,邁阿密她不喜歡,留美的也滿街都是了,去倫敦唸書好了, 而我就準備要去英國唸書的事情了.
2002年10月我帶著奶奶出發去美國找姑姑玩12天, 那一趟也有去跟沒有去一樣,
如果純粹是探親的話那真的名赴其實的探親之旅, 但是我私心的想去逛逛街,
結果只有在Time Square前拍了一張照片之後,啥也沒有買的就回家準備行李出發去機場返回台灣.
你問我對美國的印象,我只能說鳳凰衛視中文台, 因為我每天都在看.
同年的11月我出發去大陸,媽說,在出發去英國唸書之前先去大陸她們公司幫忙, 順便適應一下寒冬,
我就這樣一個人單獨留在大陸, 認識了一堆台灣人, 每個人都很好, 不過, 有些人後來變調了就變的可增了.
那兩個多月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離開家人那麼久也那麼遠, 很不習慣很害怕很難過很想家.
可是時間總會訓練一個人變的勇敢一些. 我想, 對我來說, 那段日子變的是我後來出國之後最重要的一個支柱之一.
也是那時候認識到一個跟爸很像的叔叔, 他跟他孩子講電話的時候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後爸出差打電話給我跟安安的固定交代台詞.
有沒有哭我忘記了, 後來那個叔叔和媽媽變成了很好的朋友. 我也很愛他們那一家人.
2003年1月14我到倫敦的第一天晚上被接機的人安排住在海德公園對面的Hilton.
面向馬路二樓房,沒有牙膏牙刷,一晚要價80英鎊, 我抱著媽媽給我的一對猴子玩偶跟我從家裡帶去的被子害怕且驚恐的睡著.
隔天接機的人要帶我去學校報到. 她說早上有事情, 會晚一點來,但是我可以去附近走走看看逛逛.
來英國之前我沒有做功課,我不知道海德公園, 我買了一瓶礦泉水, 找到一家很便宜的網咖就上網發信給大家說我平安到達,
之後就在飯店裡面坐著等接機的阿姨帶我去學校報到,報到之後我一個人搬著大行李從一樓拎到五樓.
下去找接機阿姨的時候他帶我去中國城換英鎊,買門號. 那天他收我300英鎊(含飯店),
因為她急著趕回家去接她的孩子看一場musical, 把我放在一個路口叫我過馬路之後就可以順著走回學校宿舍.
我走了一會才知道走錯的拐回原本方向,身上只有一件薄外套, 很冷, 走回學校認識了我的室友,
他說他搭地鐵從機場到學校只要花3.5英鎊, 幾天之後, 我知道接機的阿姨坑了我,
很巧的是, 我室友認識接機阿姨, 也知道他坑了我一頓. 我想世界真的很小.
後來搬了兩個地方,中間回來島國過暑假.認識了一個很好的寄宿家庭, 一個中國小留學生. 幾個歐洲留學生.
和我泰國同學變成室友. 學校的同學也都很友善. 簡單唸簡單過. 沒有什麼煩惱.
2004年大學畢業回島國工作之後兩個月在職場上面認識了現在的先生.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著,
幾次爭執也確認了一些方向,了解對方,在時間累積之中也變的很愛這個人.
2005年1月開始唸起碩士班的課程, 這一唸就唸到了現在2008了還在唸.託的很久,都被我媽媽唸到耳朵長繭了.
這一年沒有太多的事情發生. 那年陪B回去他爸的老家找尋一些過去的回憶.他的孝順我自此就更明白也更佩服了,
當然他的固執我也總算領教到了.
2006年1月我們訂婚,開始過起同居的生活. 有次他加班到晚上兩點還沒有回來,
我抱著貓咪坐在樓梯等他回來, 我很心疼他上班的那麼辛苦.
也在那段同居的日子裡面他因為工作的壓力和不順心難過的流下男兒淚,我訝異但是佩服也欣賞他的率直.我愛這個坦率的男人.
2007年年初, 我們談到結婚,想先懷孕看看,
因為金豬年到了想,有個豬寶寶,3月發現懷孕,4月公證結婚,6月辦喜宴,11/3孩子平安出生.
我終於為人妻為人母. 我謝謝上天給我的一切,我真的由衷的感謝每一位在生命中出現的人事物,
是這些人這些事這些物成就了今天的我.
我放眼未來, 我給自己一些期許,我在今年換了跑道,4/15在爸離開我們的整第八年,
我離開了照顧我們家很多的張家, 專心在家帶小孩, 幫先生的事業.
今年我們買了土地要蓋房子, 要蓋屬於自己的房子, B說他要給我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謝謝你, 幫我完成這幾年的心願之一.

孩子,我也會為了妳而更努力的. 這是我跟你爸爸這輩子最重要也最甜蜜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