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在兩人的親親抱吵吵鬧鬧吃飯睡覺中過去了 

成長的軌跡在記憶卡裡手機裡還有來不及拿出相機手機的爸媽腦海裡

腦海的保存期限比較需要靠落實於文字來延長壽命 可惜媽媽記憶體短缺不打緊連體力都告急

沒辦法, 媽媽得上網看別人家的小孩怎麼長大的 得研究阿基師怎麼做出好料理 得破一直卡關的手機遊戲

唉呦!媽我也是很忙的好嘛!

 

這一年Winnie回台灣過暑假上了兩個月的幼稚園, 體驗了搭娃娃車的快樂

在四歲半終於斷掉晚上的尿布. 在四歲的里程碑這個應該可以算大事件吧 XD

語文能力看來還不錯. 某日自己開心地唱起歌來. 英文一遍之後立刻唱起中文翻譯來

沒有什麼停頓的時候. 很流利的就把整首歌都自己翻好. 爸爸賣瓜又崇拜的對女兒說:你真的好厲害 

喜歡畫畫. 常常到外面吃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服務生能不能給她蠟筆跟紙張. 

在家也是彩色筆拿著就開始翻箱倒櫃的找紙找素描本. 很喜歡玩具總動員 所以把所有人物都畫起來了

畫畫是目前唯一發現的嗜好. 所以從三歲半開始上起的畫畫班依舊持續每週一小時半的上着

許多個性上的問題還是存在着. 只能慢慢地教慢慢的導 期待自己跟孩子可以找到適合彼此的溝通方法

 

Andre這一年成長躍進比姐姐明顯. 

兩歲三個月的健兒門診上被醫生建議去掛兒童心理科 去評估是否有自閉的傾向 

因為語言發展跟人際互動的眼神交集落後許多同年紀的孩子 

帶著他等候心理科咨詢的時候那七上八下的心情這輩子大概都忘不了

咨詢之後得作評估 醫生很幫忙的讓我很快大概兩星期就做了評估測驗 做完之後兩星期報告出來

結果沒有自閉但是社交情緒落後 建議先上幼稚園看會不會改善

於是今年六月開始背起書包上學去. 跟老師說起孩子還沒有英文溝通能力 無法理解上課時她說的指令

老師給我一個令人十分不愉悅的眼神與口氣說:請你跟孩子說英文 這樣我們才能跟他溝通

上課數日之後 老師總是冰着臉 繃著臉 臭着臉的 希望我可以跟孩子全面說英文幫助他們和他溝通

語言發展在上課數月之後有明顯進步 現在能說的詞彙與句子也逐漸多了 

雖然還無法進行邏輯性的對話 (例如:敘事或是問答) 但能夠進行一些簡單對話也已經讓我跟B很開心了

 

兩個孩子打打鬧鬧 每天哭哭啼啼 家裡總是有大人罵聲 小孩罵罵號聲 雖然很吵雜

但是夜裡看著他們兩個 聞着他們兩個 我所感謝的 依舊是謝謝上天給我兩個孩子 

 

親愛的孩子們 可以看在我結尾如此感性 別叫我天天升堂了嗎?!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