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 從產台上那個眼拋鼻塌嘴巴小的baby成了現在的小女孩兒樣 

從號稱有10c的嬰兒界小波霸

時間就在這些變化裡面揮發了 好快, 真的也只能說好快. 

 

我快要四歲了是口頭禪 每件你所希望她能做好或做到的事情都能用四歲來當藉口

但每一件你所阻止她去做的事情她也能變出我已經快要四歲所以我是個大小孩來回你話 

 

早在生日前夕就開始跟聖誕老公公許願,

但每次許的禮物都不一樣, 還好一次只會要一種 並不會有落落長的清單 

(媽媽說這點做的很好!這樣禮物扣打她自己才會多一點!)

最後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是mother garden的下午茶組  

偷藏在衣櫃裡面大概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幾次差點被她翻到沒把媽媽給嚇死趕緊換地方 

最後藏到媽媽差點忘記放在哪. (媽媽很需要銀杏)(爸爸說銀杏對媽媽沒錄用的啦!)

 

學會騎腳踏車 越騎越好 戴個小安全帽的她還真有點架勢 

第一次外出騎車的時候, 弟弟用嚕的都比她用騎的還快 

連在下坡都可以比弟弟還慢 

爸爸一路一直叫她用力踩 她偏偏就是不給你使力的踏踏板 

有種很想偷偷在後面推她的感覺 

 

本來轉彎的時候都會有要壘殘的感覺, 卡住的時候老是大哭大叫的找人幫忙

爸爸幫忙幾次之後就越來越會掌握轉彎的力道 後來還在家裡跟弟弟的嚕嚕車尬車了起來

她很堅持弟弟只能跟隨在她的後面 不能超過她 因為她是姊姊 她已經快要四歲了!

而弟弟從以前就很愛搶在姊姊之前的跑跳玩 所以老是在超小路的卡位在姊姊之前

每次一在家尬車就會有吵翻天的罵罵號聲當關不掉的背景音樂 :)

 

學校的聖誕樹大概10月的時候就開始組裝 而且還直接擺在校門口邊 

於是今年我們家的聖誕樹10月的時候也就跟著學校的時間表一起組裝完畢 

but then 下場就是上面的聖誕吊飾完好無缺的所剩無幾 明年我決定我家的聖誕樹不到12/20不拿出來!

在一起參與裝飾聖誕樹的時候 她邊弄邊交代爸爸要把最上面的聖誕星星找出來讓她放

爸爸很訝異她還記得上面的星星 因為去年基本上她對於那顆樹的印象就是 有燈的樹!

小女孩阿!你記憶力這麼好, 那媽媽說的話你怎麼都不記起來! 你是故意的吼!

 

隨著年紀的增長一起共浴的時候她開始會問起她和我身體上面的為什麼不同

坊間有許多講身體構造的繪本但我不知為何一本都沒有購入到

共浴時被她問到ㄧ句超吐血的話:媽媽你的胸部以前在上面嗎?

氣死了!真是臭小孩!

 

某天他默默的開始倒數起來 讓我訝異的想她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常罵她然後倒數

讓她在這種情況下學會  不過老師後來說是因為學校有教唱歌 孩子們就是這樣學會的

學校兒童節他是唯一不看鏡頭的人卻抱怨我都不幫他照相 

媽媽疏忽了看聯絡本沒想到他還記得要帶盒子或是袋子去裝糖果 也沒有幫她打扮參加萬聖節 

在他臨下車進學校之前還在那邊忙著找盒子對她動怒了起來. 孩子委屈地說 老師有講

小女孩一到學校我就知道我錯了 轉頭就看到小女孩臭臉的跟我說:你看!你都不聽我的!你都不知道 你可以去問老師

當下立刻向她道歉保證不再犯. (天知道隔一年我卻忘了讓她穿傳統服裝搞得她今年更怒!)

 

愛漂亮的症頭從小就基因內建. 某日看著鏡子說 我的臉真的變胖了    到底愛漂亮是像誰?

染髮初體驗的事發經過其實就是因為媽媽要染 她也喊著要染 

受不了她的吵鬧請設計師給他一點染劑染一小剟頭髮 好了之後不誇張 真的在美容院轉圈圈了 

有這麼愛漂亮的孩子還真是除了窘還是冏 

 

孩子 只能期望你越大越漂亮 否則 爸媽會幫你開始存整形錢 

呼!四歲的生日願望請你自己許會越大越漂亮 因為這種願望我許不出口 XDD

 

身體健康就好 每年就只這麼希望 當媽的初衷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