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承認一下 如果不是爸爸問起 還真的給他忘記要打五合一的針

媽媽還是硬掰了一下理由,越說越心虛, 爸爸不記較沒追問真是太大心了. 剛溫阿!

IMG_0769.jpg     

邁入一歲半的Andre順利變身成為小惡魔. 

四姨丈說他的啟動模式就是小跑步 沒有在走路的意思

說no no 之後的小進步就是會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的給我說不要

跟姊姊一樣的被罰關廁所的時候很賴皮 巴在身上甩都甩不掉

討救兵的哀號聲跟姊姊如出一轍, 真不愧是師出同門  

 

兩姊弟相處的時候常常會傳出姊姊或是他的哭聲

理由之一是他的娛樂是惹惱姊姊 看到姊姊氣到跳腳會爽翻天

但是最愛的玩伴還是姊姊

早上起床時他爬上姊姊的床一起親親抱抱

每次看到他們開心的抱在一起就感動不已

雖然爭奪玩具常常都在我們家上演

但他們許多時候都能一起扭腰擺臀,一起追趕跑跳蹦,一起大哭互毆,一起被關廁所

在彼此的童年當最好的玩伴 

 

越來越大的Andre在調皮搗蛋上面也開始進步

喜歡賊頭賊腦的賊笑看著大人做被禁止的事情 

作勢要打他的時候 手一舉他就露出靴貓的表情 喊著媽媽 

有次還給我來個親嘴抱脖子的撒嬌招式

極愛站在客廳的桌子上還有在沙發上奔跑 (不良示範來自於姊姊)

愛親親,嘟著嘴就親下去. 不分男女老少全都給他親過一輪了 

初吻當然媽媽就給他在出生時就親走了

所以沒有初吻被誰奪走的機會了 哈哈

 

最愛的玩具是小火車. 愛到如痴如狂不能自己

最厲害的是就算累的半死跳過午睡也要玩

因為某天下午帶他去書局玩磁性小火車他玩的開心不已

雖然那天從早上六點半起床到下午五點都還沒有睡過

但一看到火車就比火車上的磁鐵還要黏在玩具上面

要離開出發去吃晚餐時哭聲響徹整家書店,

抱不住也捆不了的只好放下來讓他冷靜

沒想到還會給我來個拔腿回頭衝,嘴裡直喊著chuchu

最後來個五體投地耍賴大哭,結果我都給他來個視而不見

路人對我投射的目光我假裝看不見也不想看見

拎著他去廁所本想洗洗他的手腳結果發現他大便

要洗他屁股洗到我臉比大便還要臭

跟小子拗了老半天之後洗完他的臭屁股

好不容易安靜一點之後開始餵奶

餵完奶他電力徹底用完直接昏倒

剛剛好六點半睡著(也就是說他撐了整整12小時)

後來想想這樣讓他沒有機會睡著是我的錯

他大哭絕大部分是因為累了不是因為因為離開心愛的小火車

不過 這樣電力持久也只有那天而已

基本上他的睡眠時間還是會維持早上630-7am起床

1200-1pm睡午覺到大概2-3pm

之後就是等到9pmj睡覺

夜奶照舊所以我也習慣了他半夜要喝奶的routine.

目前都沒有想過要斷他夜奶

其中一個理由是他大哭時容易吐奶也容易把爸爸吵醒

所以就盡量不要讓他有機會大哭

反正等再大一點自然而然離夜奶就算了

 

之前玩的玩具大部分都是聲光效果的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就把那些聲光效果的都收起來

開始拿出一些木質玩具

在許多玩具之中他最愛的除了小火車是最愛之外

其實爸爸的汽車模型也是他的心頭好

不過爸爸的模型在姊姊小時的摧殘下已經快要解體 

沒想到弟弟更是利害. 爸爸後來就自暴自棄的乾脆把整台都給他去破壞 

 

食慾良好如昔 但開始會挑食

不愛吃酸,一酸就會有

喜歡散步 拉著人的手就會說走

散步也不是在散步, 老是給我在小跑步

不管是爸媽還是保母每次散完步回來就累的跟狗似的

本來笑說要溜犬(偷偷咖筆乾媽朋友的梗-我兒子是小犬)的我

每次都覺得我喘的比狗還大聲,害我很桑心

 

愛穿大人的鞋 阿祖的更是第一首選

IMG_0770.jpg  

非常愛湊熱鬧 愛吃醋的個性好一點了

還沒有開始學習自己進食 

因為懶惰不愛咀嚼所以基本上副食品都還是以吃稀飯為主軸的進行

加上水果還有餅乾之類的來輔助訓練咀嚼

其實因為副食品一直都是別人幫我弄的好好的

所以對於他不愛咀嚼這件事情我得付相當大的責任

 

語言發展這個月沒有太多明顯的進步

不過理解能力有越來越進步

但還是會讓人擔心他不說話

等在大一點如果還是這樣我會帶去做語言評估

 

你丟我撿百玩不膩到媽媽發火了都還沒有在害怕

本來夜奶喝完會把奶瓶亂丟的他

越來越會把奶瓶喝完就自己放旁邊

這可以算他的一點小進步嗎

我呢,是用洗腦功來訓練他做這個動作的

他半夜喝奶的時候我會在他旁邊小小聲的說

把奶奶喝完之後要把奶瓶放旁邊

久而久之好像在他半夢半醒之間訓練成這件事情

不然之前老是被他亂丟的奶瓶丟到腦袋或是臉

痛的半死又不能說什麼感覺好嘔

 

另外他痛恨刷牙這件事情

每天刷牙都像在虐嬰

不肯張嘴刷牙一點都不配合

老是弄的媽媽一肚子火的捏鼻逼他開口大哭完成刷牙

看他淚眼汪汪的真是不懂為什麼要這麼自虐

合作一點就好啦

後來姊姊幫我解答:媽媽 你刷牙好痛

歐......那我應該要檢討一下了 

Sorry babe

 

下個月準備把小馬桶拿出來準備開始進行potty training

希望可以跟姊姊一樣的順利斷掉尿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