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5.jpg    

您沒看錯, 我的三歲半月記錄我媽媽現在才生出 反正我媽媽的慣例就是把月記錄當成回憶錄在寫 XD

Weight: 13.3 kgs Height: 100cm

當孩子越來越大就越來越喜歡有伴在一起

見面就來個歡喜的擁抱, 親暱的叫著對方

對一件小事情也能開心. 那種單純的快樂氛圍總是親易的就能感染給周圍的人

 

放假時和朋友約了吃飯之後到她們家坐坐離開時Winnie百般無奈萬般不捨

憋著嘴上車離開時直問我明天可不可以再來

好像我活生生拆散了他們小倆口 (孩子,這種依依不捨還太早喔!)

雖然兩人才剛剛鬧過脾氣爭奪個玩具, 但揮手離別時捨不得的眼神還真是令人心疼

回家路上直說要我明天再帶她來找朋友玩

從這次之後 每次和朋友見面 她總是興沖沖的約起小朋友們來我們家

每天每天都要聽她唸起她要約誰來我們家玩什麼東西

說著要分享什麼玩具 要跟誰一起玩 (口說無憑孩子!)

分享這件事情 康喬真的還在學 即便對著自己的弟弟 她也還是me me me my my my 

所以 其實我很喜歡home party. 不管在我們家還是在朋友家

 

邁入3歲半之後的康喬在各方面都逐漸穩定起來

沒那麼愛哭 耐性也稍長一些 

這兩點其實是我在她自己想辦法開玩具的時候發現的

過去如果玩具如果沒有兩三下就打開就必會聽到她那個又氣又急的哭聲

還有 如果在開車的時候因為煞車而讓她東西掉下去或站立不穩必也會惹來她的不開心

講白點, 是個不受教的臭小孩

雖然是這種磨人精 但還好每次媽媽說教的時候 她哭雖哭 但似乎還是有聽進去的

慢慢的也就增長些耐性 少了些脾氣了

 

還有 她終於在滿三歲半的時候可以願意自己獨自吃完一碗飯

IMG_0773.JPG  

這點我真的要好好檢討 是我讓她變成這樣

是我貪圖縮短吃飯時間沒有耐性帶著訓練她獨自吃飯 是我剝奪了孩子的學習

孩子因此過度依賴保母還有媽媽餵食 練就一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員外個性

當我意識到孩子自己進食的表現竟然比晚出生五個月的表弟還要生疏

慢慢我們開始調整她的餐桌禮儀跟訓練她自己進食

從自己扒個兩三口飯就顧左右而言他的耍賴要人餵 惹得媽媽吼到需要澎大海來顧嗓而哭的滿身大汗滿臉鼻涕淚水

到後來只需陪著她溝通講道理 偶爾口氣稍稍改變就不敢給笑的繼續吃完那碗飯

在訓練吃飯的過程中 我買了幾組湯匙叉子試著吸引她的注意讓她願意把飯吃光

目前使用率比較高的有兩組 (一組dora, 一組陶蒂)再配合外加edison小熊維尼學習筷

41kJVABB-WL.jpg   

 

(圖片來源:amazon.com)

不知道是我獅吼碎念洗腦功有效 or 小姐開竅了 or 是這兩組學習組有成效 (爸爸!是我買的東西有用!)

看照片的話, 乾媽的學習筷貢獻的功力比我買的還要大 所以 我不能太大肆宣揚這件事情 (乾媽你了的)

總之 吃飯這件事情終於可以不用是我們家餐桌上的暴風雨了 (還是這只是暫時的呢?)

 

來精神喊話一下:康喬 你好棒!自己吃飯是個小姊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