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媽媽沒去醫院, 翻遍家裡每個抽屜就是找不到皮尺來幫小孩量身高. 體重計因為測量媽媽體重太過準卻被媽媽收進不見天日的更衣室收納抽屜.固自動略過測量小人體重. 不過經由媽媽手越發越壯的證明, 本月小人有長肉,至於長高嗎. 媽媽內心有個評估表但不好意思說出來給大家聽,等到時間成熟必公諸於世.

179436_1540875803063_1269982146_31166229_3367395_n.jpg

食: 無時無刻都能吃,吃是他最愛的一件事情.貪吃行徑level up到只要看到吃的必得吃到. 本月奶粉銷量為早上6-7點一瓶200cc, 中午睡前或是下午睡醒之後一瓶200cc, 晚上睡前一瓶220-240cc, 凌晨1點或是3點一瓶200cc or 2點或是4點一瓶200cc. 老實講奶量應該是要220-240cc才夠他喝. 不過我怕他喝太多奶又吃太多東西肚子會炸開. 奶類我還是維持220cc 為上限. 不過下場是我泡我的200cc而他哀嚎他的give me more. 這場拉鋸戰惹毛了B.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至於吃副食品的話嘛, 他還是吃他的綜合粥居多. 最近我越來越覺得這小傢伙的腸胃真的是天生用來當大胃王的. 沒過敏也沒吃太多拉肚子或怎樣的. 我看酸甜苦辣大概除了最後一個沒讓他嘗試過,其它的只要他啃的了的都給他啃了. 這個月比較驚駭的是姊姊給了他一個小黏土他竟然把他給吞下去了!!!!!!!!! 姊姊被我們問到嚇到大哭,想想還真對不起姊姊. 雖然我跟B都沒有責怪她的意思, 迫切的口氣卻讓她害怕. 

作息: 本月進步到大概都是快七點起床,有天竟然睡到八點半才醒來, 但這畢竟只是曇花一現的佛心. 小子每天不操一下保母他不甘願(那媽媽呢?我是被操半夜的那個,這樣有比較好嘛?), 回籠覺的時間大概是10點左右,有時候電池充很飽的狀態下會推遲到下午一點才入睡. 如果跟著姊姊一起去幼稚園玩耍的話, 午睡可以直接省略, 對小子來說, 玩還是比睡重要. 不過一步出幼稚園還是會直接昏倒. 大部分的作息維持的上個月差不多.  吃>玩>睡 大概就是這個模式在巡迴.

本月他愛上了關門這個動作. 只要有人進出遊戲房他就會趕快跑到門邊準備要關門. 本來以為只是剛好而已. 幾次之後真的發現他喜歡把門關上. 沒關好還會哇哇叫呢.

牙呢,一顆也沒長的維持在8顆, 可別小看這8顆牙, 它可是幫他連棒棒糖都咬碎了. 嚇的我要死. 我的身上呢, 總是留著他咬過的痕跡. 有次我真的發狠咬了他一大口, 他竟然不當一回事笑著繼續跟我玩. 隔天就看到他被我咬的那塊瘀血了 (好樣的,都這麼大力咬你了,你還沒事!) B知道淤青是我咬的之後, 搖搖頭沒說甚麼 (大概覺得我幼稚吧). 最近很愛看巧虎. 以前姊姊的幼幼版現在他看得津津有味. 以前只會坐著跟著搖,但這個月開始邁步走了之後就放膽的連轉圈圈都挑戰了.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會走路了, 不過, 也許是當二度當媽了, 我真的忘記他獨自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到底是哪天. 上個月連蹲都還不會蹲,這個月一開始就突然的放手跨步走了. 而且發現自己會走路之後就愛上走路. 如果跟在他的屁股後面他會以為你在跟他玩得越走越快. 他沒有姊姊的小心翼翼, 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態去探索這個世界. 聽到音樂會開始跳起舞來. 很少跌倒,幾乎每次快跌倒的時候就會自己先跪下來. 好了之後就又自己再爬起來繼續走. 不像姊姊小時候總是腦袋著地的跌得哇哇叫, 也不像姊姊愛哭包的怕人說 "厚"  他並不會怕黑,  一個人自己往家裡沒開燈的角落走也不會害怕不敢進去. 總是在一樓晃來繞去的.  最近一直想要挑戰走樓梯. 很喜歡走樓梯. 甚至還想挑戰下樓梯過. 差點沒把他的保母給嚇昏倒. 也自從會走之後就不愛人家抱著坐著. 每天大家就要輪流跟在他屁股後面走. 老人家跟在他後面的時候我超怕他把爺爺給嚇暈. 有次小家伙就在我們面前踩到寶特瓶滑了一跤撞到腦袋. B心疼孩子哭得半死的時候給了我個眼神讓我一看就知道他在怪罪我.

家人很擔心他的表達有沒有甚麼問題, 至今我們沒有聽到除了nene, 媽媽, 蠻蠻, 奶奶, 拿拿之外的話. 教他狗狗勒 貓咪勒 他也不是很有反應的會去收尋. 雖然很自然的會去拿兩姊弟相比, 但是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自己長大的步調, 我急也沒有用. 除了持續的教他繼續認識這世界之外, 我能做的就是更有耐心的等待囉. 目前他最會叫的是媽媽. 每天媽媽來媽媽去的, 叫得我都酥了. 

雖然還沒說過其他的詞彙, 但讓人不擔心的是覺得只是早晚問題, 跟他說話的時候有時候還是能理解, 最近比較難忘的是小孩子的記憶力. 某次孩子奶奶從櫃子裡面拿出一隻推著走就會發出聲音的玩具, 從此只要看到奶奶就會想要奶奶幫他去拿支玩具. 雖然不會講話,但牽著奶奶的手走到櫃子前面, 企圖把門片打開叫奶奶拿. 如果奶奶不肯他就哇哇大叫. 壞脾氣的傢伙! 奶奶笑說這孩子記憶力真好, 還知道放哪也知道姊姊在的時候千萬不要拿出來. ( 你也太精明了一點吧! 還知道姊姊會搶. 心機重的小傢伙!)

每月結尾都要來一次, 孩子, 我們愛你, 加油! 我們一起快樂的長大! 

179366_1540876323076_1269982146_31166231_463849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