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時效性已過, 老實講, 我應該是在幫自己寫回憶錄才對.

上個月才去過的蘇比克這個月又去了一次

一樣的行程一樣的民宿

不同的是 這次是四個家庭的聚會旅遊

和上次親子之旅的感覺並不太相同 多了點類旅遊團的歡樂

也很謝謝P的幫忙, 讓媽媽我裝死裝蝸牛的一點都不心虛(我不想說自己是鴕鳥,至少我還可以是Gary)

不過,P乾媽怎麼從蘇比克回來之後都死不見面了呢!

這次旅遊之後, 暫時不會有小旅行的安排了

歐, 我想去迪士尼(B! 有聽到嗎?!)

 

由於這次和上次的行程是一模一樣的

還在擔心兩姊弟會在海洋公園或是海邊鬧情緒

結果Andre在那邊吃得不亦樂乎, 左一口ice cream, 又一口popcorn

連叫都不用叫就有人把吃的奉送到他嘴邊.動作慢一點是換來不爽的神情

大爺脾氣又整個level up了.

不過這次也許是因為有吃得讓大爺非常配合的看ˋ完每個節目而不是像之前每看一個必哭一場

對於媽媽我呢, 多了超多的幫手幫忙照料小傢伙, 我簡直都忘記自己是個媽, 一點都不擔心小朋友在誰手上

反正不是叔叔就是阿姨不然還有阿伯跟乾媽幫我照顧. 我超開心的

Winnie的表現反而毛燥了一點, 也許因為朋友的孩子也一起去

搶奪玩具或是淚眼汪汪告狀不時在上演. 讓他反而沒有像上次那樣enjoy海豚秀了

而苦命乾媽不時要去抓愛落跑的公主回來,我看他整個秀也沒看多少.

 

在海獅秀還沒有開始之前, Winnie興趣缺缺的對B說她不想看

因為她看過了覺得無聊 (honestly, 我一開始也覺得很無聊)

不過這次竟然多了一頭比較會表演的老海師, 讓Winnie整個笑開懷

even 在回程路上和乾媽玩起了訓練師與海獅的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 就是訓練師(Winnie)把餅乾放在乾媽(海獅)手心上

要聽拍手指令才能吃東西. 有拍就吃沒拍就不能吃

路上就會沒事聽到下列對話

W: 乾媽, 我拍手你才可以吃

P乾媽: ......好 (有夠無奈)

W: (拍手) 乾媽 吃! (命令口氣之重的勒)

P乾媽: ...........謝謝 (心裡一定想我哪A價拍命)

 

在海邊Winnie和B兩個人上演了一場我不要吃飯我要玩沙的拉鋸戰

難得情緒化的B竟然拖著Winnie就往海邊走,讓Winnie放聲尖叫又大哭的喊媽媽

為了緩和B的情緒我讓保母帶著Winnie先去玩沙,累了再回來吃飯.

在等她玩累的這段時間我們老小先吃飽.

剛剛好在我們吃完小的準備要睡的時候她回來說不玩沙了

拎著她去沖澡的路上不停對她心理建設等一下我會溫柔的沖水

(固定式的蓮蓬頭有著強力的冷水柱讓Winnie上次狂哭狂尖叫的被我洗完澡,之後對此心存排斥)

這次我換了個方式來讓她願意配合洗完澡. 她也難得不哭不鬧的就讓我洗完. 害我當下還有點懷疑這孩子怎麼這麼上道.

後來我歸功於我帶了個小桶子裝水讓她慢慢的淋,邊淋邊玩就忘記水冰這件事情.

 

現在想想, 這是很流水帳的一個短篇回憶錄.

其實看不出來這小旅行對我來說的意義在哪

我想我沒有描繪出的歡樂, 一起去的人都懂

尤其是和好友一起出遊是我在婚前在嚷嚷著要去做的事情

雖然不是我要的三人行, 但至少這是一個開始

我親愛的PC, 拜託要去哪度假的時候要算我一份

而對於孩子們來說, 出遠門一趟, 或許累人, 但能學到的事物卻是能夠在生活裡面成長茁壯的種子

 

至於照片分享的話, 不好意思, 媽媽我常忘記帶相機出門

常拿我小妹的相機照相卻又忘了叫她給我檔案.

她也兩光的老是忘記給我. 所以我總是只有文字沒有圖片的窘境

 

還好,我走 zero 時效性兼流水式回憶錄路線的寫部落格

這點,就請知我者包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