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ght: 8.5 kgs Height: 76.5cm

我是懶媽媽,都已經告別了1Y0M了我才記得要記錄 

P1010982.JPG  

食: 實實在在的貪吃鬼,忍受不了我們在他面前吃東西不分他,如果不分的話會一直哀哀叫,嘴裡會念著類似拿拿拿的聲音, 如果再不給,會生氣得跺腳尖叫或直接扎扎實實的哭起來. 一天喝5-7次牛奶,每次喝150-200cc. 稀飯每天吃3 or 4次, 每次吃的分量大概會是我家成人在吃飯的那個碗的份量.餵的慢一點大爺會不爽的直鬧. 牛奶會喝那麼多次是因為每天凌晨2:30 或是3:30 一定會起來喝個一次. 之後會在五點多或是六點多喝. 目前沒有吃到任何東西引起過敏也沒遇過甚麼東西不愛, 很懶得咀嚼, 咬沒個兩口就吞, 稀飯幾乎不咬就直接入喉. 所以餵吃飯很快速. 吃飯的時候很配合, 願意做bumbo椅, 但是如果坐在餐搖椅上面的話,很容易坐沒坐相的大爺樣. 是個愛吃又不挑食的小朋友. 像姊姊一樣是爸爸用紅茶來試探看看會不會用吸管, 這倒沒姊姊厲害的第一次用就上嘴, 會邊吸邊吞的功力也沒有像姊姊一樣強. 被爸爸教了幾次之後好不容易學會吸吸管,但是不會控制吸了之後要吞這件事情,所以常常吸了之後就流出來, 圍兜兜除了口水還多了紅茶的味道.  在告別1y0m後的三天, 被他發現我在吃巧克力,死命的想扒開我嘴巴,拿走我的巧克力 .貪吃到有點噁. 

作息: 從小到大都是六點多準時起床 ,在蘇比克的時候非常合作的破天荒睡到七點半起床, 平常在家不用看鬧鐘都能知道他起床的時間大概是幾點, 沒一覺到天亮過, 夜奶大概是喝一次或兩次, 非常的愛跨腳在枕頭上面,沒枕頭會哀哀叫,還沒睡熟的話,腳都不能移開一下枕頭, 會生氣的狂叫. 通常起床之後會在早上9點或是10點睡回籠覺一到兩個小時, 之後玩玩鬧鬧哭哭叫叫大概到下午一點多或是兩點再來一個午覺讓大家休息. 除了晚上回到我的房間跟我一起睡之外, 其餘時間都是在遊戲房睡覺, 睡醒之後只要有人陪, 他會自己去拿玩具完不吵人. 但如果沒看到人的話,  一定馬上來個哀嚎聲讓你知道大爺起床了.前兩天發現他竟然前一秒在玩,下一秒立刻關機睡著. 秒睡的太快速. 媽媽很訝異. 保母大概由衷盼望他每天都這麼合作. 在告別1Y0M後的三天, 今天早上竟然睡到8點起床!!!!!!! 是神積阿!!!!!!

牙齒: 上排門牙長了兩顆,下排則是四顆, 用這六顆牙咬傷媽媽無數次, 我一直覺得我是他的活體磨牙器, 每回我哀哀叫的時候換來的就是他更開心更放肆的亂咬. 某天我突然回擊的咬了他一口, 到現在我都忘不掉他那個錯愕又委屈的臉. 我超級得意的告誡他, 亂咬人會換來媽媽無情的攻擊喔. 有次咬到B的背還是手,差點被B甩出去. 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目前能辨別的語言是拿拿, 知道爸爸媽媽姊姊阿祖, 發出類似的聲音但無從確認真實性.有次不知道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這小子真的會說了, 肚子餓了想喝奶竟然對著我說出"拿nene", 聖旨一下媽媽我立刻DHL上身,  使命必達的泡奶給他. 那次之後就沒有在聽到他說出類似的話. 還真是迷樣阿. 手指頭使用率比嘴巴還高, 要甚麼東西找甚麼人都還是用指的. 常常一根食指就使喚人, 連ㄚㄚㄚ都不用叫.

喜歡看廣告勝過於電視, 聽到正常速度音樂會左右搖擺身體. 快節奏的會前後搖擺. 常常被小阿姨笑稱有狗公腰. 不爽的時候那個腿一登直腰桿一挺的樣子老弄得我哈哈笑. 極度不爽的時候可以連續動好幾下. 常常給我偷來這招害我有次差點把他給摔到地上. Andre是個急性子的孩子, 如果他要的東西沒"立刻"給他的話, 常常就是換來他的哀嚎聲. 洗完澡之後穿衣服穿尿布得用"神速" 完成, 否則大爺哭起來活像是被虐待. 有時候開門看情況, 保母臉都是一整個無奈. 一副我沒虐待他的看我.

在gymboree 學會搖手說byebye (其實之前就會了但是一段時間沒叫他bye就瞬間消除怎麼byebye的記憶) but搖手說byebye的很含蓄, 好像見不得光一樣的偷偷摸摸搖手. kissbye是最近學會的新招. 總是人走了之後才會bye. 目前手的功用只有拿玩具跟牙刷and byebye. 地上的小玩具會撿起來有次竟然給我塞嘴巴. 把蘋果切成小小方塊讓他拿著吃卻不會拿. 這樣想想其實他連餅乾都不自己拿著吃. 奶瓶願意自己拿但拿的不是很好,常常邊拿邊玩邊摳奶瓶邊逕而導致喝奶整個不專心. 唯一願意拿著啃的是已經退休的貝親固齒器還有目前使用的貝親牙刷. 刷牙是每天最愛的一件事情. 但與其說是刷牙我倒覺得在啃牙刷. 如果拿走牙刷就是鬼哭神嚎到目標轉移成功為止才會停.

如果跟姊姊小時候比起來的話, 是個很慢熟的小朋友.熟起來是個很愛笑又愛尖叫的小傢伙. 抓周的時候被一群人嚇到啥都沒抓邊哭邊往我身上爬. 外人在的時後很安靜怕生,但如果家裡只有我們的話卻又跟一般我們認為的老二會比較認命一點都不一樣, 只要姊姊手上的東西就是好的. 跟姊姊搶東西也都沒在客氣的.  教他把手上的東西給別人他會願意給, 但拿出去的手就是死不放開東西. 叫他給他又會伸出手來要給. 每每都陷在 伸手給我-死都不放-硬掰開手-憋嘴大哭-還給他-捏緊落跑 的輪迴中.

在外面如果是被爸媽或是保母抱著, 很喜歡跟陌生人(男人ok, 女人更好)互動, 就像一般的小孩一樣. 想玩又在那邊耍悶騷, 逗弄一下樂開懷的直往懷裡埋, 總是可以來來回回個好幾次直到對手沒力還是耐性over為止. 說到懷裡就想到他特愛女生胸部, 在媽媽懷裡總是把臉直接埋進媽媽乳溝裡之後頭轉. 離開, 再來一次直到媽媽快內傷為止. 如果換做Annie姨的話, 更是可以來回個好幾次, 臉上散發的那個愉悅. 要不是還是baby真的很像變態. 小阿姨說但至少媽媽可以不用懷疑這傢伙的性向了. 

扶著東西走路還是會出現搖搖晃晃的時候, 並沒有很穩. 是因為不會蹲所以力氣不夠嗎? 願意放手走路, 也可以走過幾步了. 最近的訓練目標是上下床與沙發, 有時候會記得反過來滑下去的下床法, 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直接邊爬邊手先下去的挫死爸媽跟保母.

應該是野人當慣了, 非常抗拒穿鞋子, 每次給他穿鞋的時候他就想盡辦法的踢掉鞋子. 最近用帶他出去溜搭成功的轉移他想踢鞋的症頭.  鞋子這東西習慣了他就好了, 但是如果頭上有東西他就受不了. 培養小型男的夢想暫時破滅. P1010976.JPG

雖然各項發展如果跟姊姊小時候相比都差了點慢了點, 醫生說, 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就沒甚麼好擔心的了. 也許老二也真的是照豬養的命, 跟姊姊相比起來, 總覺得虧待他很多.  孩子, 我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