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假日市集,愛嗎?

Saturday Salcedo Market是於2004年五月開始.

成立的目的其實是讓大廈住戶們能夠走到戶外聯絡感情同時也提供大眾一個能夠購買新鮮食材或當地/外國美食的地方.

在Metro Manila 來講的話, Saturday Salcedo Market是數一數二有名的假日市集

 

我很愛逛假日市集,大概出國念書的那時候愛上了吧

星期六或日的早晨搭著地鐵晃阿晃的去逛逛走走,不一定要買甚麼或吃甚麼

有時候跟同學去,有時候自己走走, 單純的走走看看也能滿足.

畢業之後就回來這邊開始工作,後來戀愛結婚生子,市集就這麼淡出我的生活

 

會去這個市集其實是因為Winnie.說起來也是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第一次帶著Winnie去大安森林公園

她愛上了可以跑跳的公園,而我則是愛上了野餐的感覺

回來之後在住家附近找不到可以像大安那樣愜意野餐的公園

離家最近playground的salcedo park卻是在開車需要30分鐘

雖然這個公園無法滿足媽媽野餐的渴望 but想想,30分鐘能給她的快樂無限. 我們隔天就帶孩子們出發前往

 

那次去,剛好是星期天的早上,大太陽的,沒甚麼人在玩.

附近是一棟一棟的大廈,算是市區內有名的住宅區塊.

孩子在溜滑梯的時候我猛然想起這個公園就是星期六假日市集所在地

在幾個星期之後,我們就帶著Winnie逛逛市集吃吃東西溜溜滑梯

 

其實這個市集很小,大部分都是賣吃的. 少數幾攤賣魚肉蔬果還有手工藝品或是花卉

在市集裡面可以找到中美泰歐日菲等等國家料理. 價格的話, 跟外面餐廳沒兩樣

但口味"聞" 起來是香的, "看"起來是好吃的 沒辦法, 雖然很想買別的,可是價格真的不親民. 我真的買不下手

去過很多次,我始終只買三種東西,泰式料理,中式春捲and 現打果汁  

有次買了山寨版車輪餅, 在烈日下排隊等了半小時, 得到一個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口感, 想唸又不能唸 (B一直問我要等嗎? 是我堅持等的)

自此之後我就不再亂吃其他東西了.

 

雖然不大,卻是個很好吃吃晃晃打發星期六早午餐的好地方.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